2014再次啟航

 

二十年後,你會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的事,而不是真的做了的事;所以,拋開繩結,駛離安全的港灣,掌握好你的風向,勇敢地探險、夢想、發現吧。

─馬克‧吐溫

 

 

     大家好,我是熊本良,先向大家說一聲聖誕快樂、新年快樂

     又是一年的即將過去,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總是要回頭看看這一年給我的感受,只不過這一次,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回首2013年,說老實話,我真的不願再去重溫這一年走過的路、也不願再為來年定下計劃,我是活在當下、過在今天;說到寫文章,真的是想的快、說得快、也忘得快,不知該如何下筆,言詞不能答意,好難啊!

 

     看著每年底所寫下的回顧,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,彷彿是寫給自己的信一般,看著看著,我雖沒有強烈的悲與喜,卻不知要如何形容,說老實,我心直口快、不假思索,宛如白先勇"寂寞的十七歲"裏的楊雲峰,標準的"說謊不用大腦、隨口而出"

 

     走筆至此,腦海中又回憶起2010年研讀班高級班的授課法師咸法師送給我們的一句話:『再次啟航』;這句話對我來說,真的是久久不能忘懷;他說:「再次啟航就像是從出發一樣,重新再起,沒有訂下任何一個目標,便無法完成。」(P.S.這句話是我放在心裡最深的一句座右銘,這是真的。)

 

     可不是嗎?每個人在今年到明年的那一刻,總會為自己訂下一個計劃、許下一個心願,為新的一年再次出發而努力,若沒有訂下一個目標,新的一年依然是糊里糊塗、渾渾噩噩,即使日曆撕去一天,也依然終無定向。

 

     舊的一年即將過去,新的一年即將開始,未來的路如何走下去,還是個未知數,李國修先生的父親李慎恩先生曾說:「從前的人,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?現在的人,不知道將來要發生什麼事情?現在的人,回頭看看從前,就能看見將來[鑑往知來]」但無論你(妳)要當舵手、當啦啦隊,或是當大船後面拉著走的小船,都可以,但你(妳)並不是一個人獨自前行。

 

    走筆至此,看看桌上的月曆,再過不到一個月,就要迎接2014年了。我想太陽苦苦等候了一年,終於有機會讓世人去瞧瞧他為新的一年所托映的光輝,所以新年的曙光,該是充滿驕傲而虎虎生威的。

 

    常言道: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可是,我也要說:「但交情如今夜月、映得千江有滿圓」。

 

    OK不寫了,祝大家平安快樂,祈願2014是一個充實平靜的一年,感恩。

 

 

(P.S.:本篇文章僅止於此,我將不再於網路上每一次回顧這三百六十五天,謝謝大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ws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