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喪禮

 

阿嬤照片

(照片提供:peggy chi)

 

 

         半年前,自小與我最親的阿嬤(奶奶),在睡夢中安詳地往生,這一年她剛跨入100歲高齡。

       這段時間,從頭到尾我的情緒還算平靜,但是,從小到大,阿嬤卻是我一生中最疼愛的孫子之一;有好吃的、好玩的,我都會與她分享,尤其是她在阿公(爺爺)往生後,堅定地走過她的一生。

         今天走筆此文,不知道要如何下筆,尤其和阿嬤以前的記憶,真的實在記不得那麼多(P.S.:這篇文章本來是要在4月初左右要來撰寫的,但因工作的關係,拖了許久才來下筆);以前我媽媽代我拿雞腿給阿嬤,阿嬤看到雞腿總是那一句「貴鬆鬆」但是她還是歡喜地接下我媽媽給她的雞腿,每年的NHK紅白歌唱大賽和NHK的演歌節目,是她必看的節目,總是不喜歡有人給她轉台,怕她錯過了精彩歌曲,但是,科技的發明,我總是透過網路,提前提她告知節目播出的時間和演出的歌手有哪些,讓她能"先睹為快"。

         再次回首小時候的照片,真的是感到不捨,希望從小到大陪我長大的阿嬤,放下萬緣,往生淨土,在另一個世界是最快樂的。

 

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ws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