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一起中職簽賭案事件的爆發,職棒簽賭事件又再度死灰復燃,各家媒體紛紛報導這則負面消息,已經令喜愛棒球、熱愛棒球的棒球放深深傷透了心,更可氣的是,媒體(我不說是哪一家)大放八卦,報料某球員開賓士、喝花酒.....使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痛,球員只想安安心心的打球,清清白白的在職棒圈生活,球員很貪心嗎?球員難道錯了嗎?

 

 

淚水已經流乾 前途也很渺茫  迷失的靈魂 我們應該怎麼辦

   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 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

  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 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

  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呐喊 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

  

 

小孩不笨2的主題曲,唱出了我們這群棒球放無奈的心聲,也唱出了中職球員的心酸,說老實,我不是第一個在部落格上抱怨的人,我和所有的棒球放一樣,是聽了媒體大放厥詞的結果。這其中也有許多的矛盾、猶豫、茫然的反應,字裡行間嗅得出一點點憂憤和悽楚,從事件爆發到現在,我說不上什麼看法,但我們絕對無法感受面對媒體的無可奈何、回答不知所云的問題的無能為力!

  

 

實在是不想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控訴媒體的不是,然而,媒體、檢調單位不自愛、不長進、自滿於現狀,『狗掀門簾子、全憑一張嘴』,謠言、八卦滿天飛,市井小民看得爽歪歪,甚至加油添醋,我都要大為光火,數落一番,你們只知道宣洩獸性、玩弄球員、球迷,不屑於忍氣吞聲,我們就是一群可憐的烏龜,平白無辜地遭受無情的打擊,台灣職棒若是下台鞠躬的話,你們也要負起最大的責任,至於怎麼收拾?你們"好自為之"!

  

 

卻語無言,很多事情我只想用行動表現,不願再大聲唱高調。無意間,腦海中浮現約翰.藍儂(John Lennon)的憤憤不平:「...一個人必須徹底地羞辱自己,才能達到『披頭四』過去的地位,而那正是我所深惡痛絕的...」真的是宛如當頭棒喝一番,一語驚醒夢中人!

  

 

張雨生生前曾說:『公眾人物似乎注定了一輩子的曝於公眾,不論行到何處,總有或多或少的記憶如影隨形。我能不在乎,所有曾與我共同成長的朋友?我能不在乎,真誠流露透於紙背的一字一句?我能不在乎,舞台上下同聲齊唱激情湧盪的時光?我能不在乎,手手相握眼眼交流的剎那似永恆?『朋友朋友,說真的吧』我-在-乎!』是的,職棒從1990年開打至今已經走到了第20個年頭了,我們這群喜愛棒球、熱愛棒球的棒球放也死忠地支持著自己的球星、球隊直到今天可說是誠屬不易的事了,看著昨天晚上的體育台新聞,我的心中頓時間五味雜陳,我想問:"中華職棒"難道是個沒有用的爛頻果嗎?我們支持台灣的棒球難道不對嗎?特別是我家裡的人(我不透露是誰),總是那句老話:「迷棒球對你有用嗎?棒球能靠你吃飯嗎?」最嚴重的是,這次的美國職棒世界大賽、以及去年中華隊打北京奧運,還像某知名作家那樣,咒洋基輸球、咒中華隊輸球;這是棒球迷應該有的態度嗎?喜愛棒球、熱愛棒球有錯嗎?

  

 

現代人的通病是:得來不易的,極盡貪婪;行將絕跡的,極盡慌亂;名著於外的,極盡逢迎,利字當頭的,暗通款曲。身為棒球人、棒球迷的你(妳),你(妳)想同其流嗎?你(妳)正合其污嗎?……

 

套一句知名主播在部落格上的話:『儘管踐踏台灣的國球吧、當大家想要重整職棒時,那已經是歷史名詞了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ws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